我討厭政治,但…

我加入了保守黨。

是因為我喜歡哈珀領導嗎?是因為我覺得他們把加拿大的經濟管理得妥當嗎?

統統不是。我只為買得一票–只有入了保守黨,我才有權投票選出誰能代表保守黨在下屆聯邦選舉爭取我所屬選區的議席。只需付出$15,我就能盡我的一分力,用我僅有的方法爭取一位在國會中比較能代表我的議員,而不再是:

  • 凡支持安樂死合法化的議案都投贊成票
  • 任何跟墮胎有關的議案都投票支持,令加拿大繼續成為世上少數沒有任何規管的情況下,只要嬰兒未完全離開母體,都能被殺害的國家

有人會問單單為一個議題而支持一個候選人(即變相支持政黨),是不是很傻。我也希望有另一個政黨更能合我心意。我也支持環保、扶助低收入人士、幫助新移民。有誰能告訴我為何以綠色為賣點的政黨都把墮胎權視為神聖不可侵犯?我不理解為何某些議題總是被綑綁在一起。

但我始終認為生存權比其他一切都重要,其他權利都建基在生存權以上,如果一個候選人能在最重要的議題上跟我的立場一致,即使在其他方面不合我意,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下,他就能賺得我的一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