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怪夢

昨夜因為臨睡前沒有上廁所,睡得不太好,還做了一個短卻很深刻的夢。

在夢中,不知為何我要站在一座高台的邊緣。高台大概有一米多高。我左手握著幾樣東西,不太清楚是什麼,只知道是易碎的。當時有我跟另外一個人站在那裡,實際情形不太清晰,但情況緊急,那人要我跳下去。我想跟他解釋我滿手拿著易碎(該是陶瓷或玻璃造的湯匙之類)的東西,若我要跳下去,我怎樣也要把那些先放下吧?但那人不聽我解釋,只要我快快跳下。

令我最感深刻的是那刻的感覺。我知道跳下時要握緊拳頭(不明白這一點有何重要?),但我也不能讓那些東西摔破,唯有咬緊牙關跳下去吧!在做這決定時心中在想怎麼這傢伙對我毫不體諒?心中覺得委屈。跳下去那刻更感覺到離心力。之後便醒來。

我還是不明白為何我久不久便會做這種「需要解釋但對方不明白,心中委屈」的夢。每一次感覺都非常逼真,趁今次記得細節時馬上記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