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父母

也許我不會擁有自己的孩子,但為人父母的心情,今晚我倒略略嘗過了。
 
在回家的途中,聽到電台時事節目正在討論青少年沉迷電腦遊戲/上網的問題,有些家長致電發表意見,他們不少都語帶無奈,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才能讓孩子不要繼續沉迷。
 
我今天晚上也無奈了一小時,我沒有孩子,但我有一隻
 
事緣我忘了把一間房的房門關好,米高當然不會放棄"探險"的好機會,乘我不覺便潛入房間左"捐"右"捐"。沒多久,牠發現躲避我的最佳方法是愛理不理的留守在床下底。跟牠對峙了十數分鐘,牠慢慢邊行邊八卦床下底的各樣雜物,然後當牠快要走到床邊時,我一觸及牠的貓毛,牠便再次鑽進去。如是者發生了大概五次。
 
那刻的感覺是─為人父母甚艱難。衰仔要是不聽教的話,又可以做些什麼?子女若是反叛,你能做些什麼去讓不成熟的他明白你的苦心?我不過是跟衰貓在捉迷藏,尚且感到mung憎,何況肩負教好子女重任的父母?
 
天下反叛青少年的父母,加油,不要氣餒,終有一天你的子女會明白你們的苦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