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睇新聞 有益身心

今天晚上心情較為輕鬆,大概是因為沒有節目(沒辦法,大忙人如我逢星期一至三晚也要外出=P),也大概因為知道明天能work from home(多謝雪暴),我罕有地在按摩椅上歎了十五分鐘,這令我很專心看晚間新聞。
 
平日我多數會略略翻看報紙,這令我對各新聞大事有些印像。這晚專心的看電視新聞,帶來意外收獲--我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
 
在新聞看到的通常不是好事,只是我平日只在意自己的事,對週遭的苦難幾乎視而不見。
 
今天晚上看到的幾宗新聞都讓我意識到我實在被寵壞了:
 
1. 醉父把兩名幼女留在荒野中,父凍傷,女凍死
 
前一天在電台已聽到這件事,當然覺得為人父親的實在太不像話,覺得此人"唔死都無用"。從今晚的報導中,我才得知原來這家庭來自First Nations原住民社區。社區中很多家庭都有問題,不少人有酗酒等不良嗜好。視野擴闊了,立時覺得那父親也是受害者之一…
 
2. 大陸民工(仍在)擠車返鄉過年
 
數天前已聽到雪暴令鐵路被迫停駛,讓更多民工滯留在車站,盼望有幸能擠上車…今晚看到一些民工的訪問,一位媽媽說已有一年沒見過三歲的兒子,怕兒子生氣自己不認得他,說時還面帶微笑。我覺得這位母親很強(她看來好像比我還要年輕)!還有另一位女孩受訪問,她看來很焦急,眼紅鼻紅好像快要哭出來,原來她以為車已停駛,便退了票,怎料突然列車又恢復了。她說她已很久沒回家了…
 
3. 寒流襲港,昂坪僅得兩度
 
鏡頭中一位女社工拿著一張綿被,走在郊區中,正在探訪一位老伯途中。到了老伯家中,看到數支哮喘藥放在桌上。老伯說他家根本沒有熱水,天氣太冷,他已有十天沒洗過澡。他說天氣冷得令他想哭…
 
這幾宗新聞不約而同都跟寒冷的冬天有關,我身處的地方現在零下六度,但家中有暖氣,明知雪暴迫在眉睫,也不用擔心明早要趕上班(雖然可能要載媽媽上班)…我到底還要求什麼?要是天主先答應我無關痛癢的請求,還有天理嗎?
 
我要多些坐下來看電視新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