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rag人腦:將塵封的記憶重組(Part 1)

人腦能儲存的資料數之不盡。有一部份的記憶因為經常要使用,所以不怕會被忘記,但有千千萬萬的無聊小事藏了在腦袋的不同角落。今天跟朋友在閒談時喚起了其中一件小事,趁有興致,便決定來個記憶重組,免得無聊卻有價值的記憶被遺忘得一乾二淨。

UPDATE @ Dec 9 12:38AM: 上次遺漏了一些事,現在補回。

由小時開始…

幼稚園及小學時期

-曾收過幼稚園同學一張寫給"鄭惠明"的聖誕咭,她把我名字中的所有字都寫錯了,也許她根本不是想送給我的。

-幼稚園高班時,香港電台搞了個繪畫比賽,我不明白為何我會參加(明明記得是亞姨給我畫的,參賽作品是袋鼠),還上了周慧敏姐姐主持的節目《小寶寶》。在小學時期,每次家人提起此事也覺得很尷尬,便把錄影帶洗掉了。

-小時候很害怕麥當勞的漢堡神偷(就是穿黑白間條,戴著眼罩的那位),曾經做過多次漢堡神偷躲在家門外的惡夢。

-我和姐姐的睡房的牆紙的花紋很有趣,是一圈一圈的藍色小魚圍著中間一條紅色大魚。我們喜歡指著小魚說Hello,因有六條小魚所以說六次Hello,再指著大魚說Bye bye。所以我們一晚會說很多次”Hello hello hello hello hello hello, bye bye!”。(由此可見那個年代的小朋友不大需要什麼玩具。)

-小二時,跟姐姐搭校巴回家,她明明把鎖匙放了在書包,回到家門卻找不著,爸媽還未下班,吩咐我倆要留在管理處等候。我們穿著校服,坐在地上,一眾師奶街坊看到我們覺得我們很慘,拿了很多食物和豆漿給我們。當天晚上,我們發現門匙原來留了在書包的夾縫內(因為內格破了)。

-小二或小三時,健教課每教一種疾病,我便以為自己感染了那種病。記得一次教"砂眼",我又覺得眼睛很癢,便擔心一定是患了砂眼,還哭著走到校務處(即我媽媽工作的地方),大吵大鬧。有負責童軍的老師經過,便替我用"愛滴氏洗眼水"洗了眼。

-從小我已經是被”屈”的那一位。姐姐當時已很愛扮設計師,會設計一系列用日本禾紙做的公仔,然後強逼我用寶貴的零用錢買。

-小三時,曾有老師叫我把一疊作業拿到小一的班房,我捧著作業到那班房門前,卻不敢進去,因為在裡面授課的老師正是我媽媽。

-升小四時,老師招募童軍,我很想很想參加,連表格也填好了,心想一定能參加,卻給爸爸一個荒謬絕倫的理由拒絕簽名。有差不多一年時間,我每天都面向鏡子扮童軍宣誓。

-小四時,不知何解老師要我們在音樂課上輪流表演。白痴的我決定彈當時紅透的名曲”你知道我在等你嗎”,我缺乏天分,且懶惰非常,要打天才波,在課上彈得”甩甩cut cut”,事後十分非常極度想搵窿捐。

-小四、五、六時,因為參加了合唱團,每年在聖誕崇拜的一天,都要留到夜晚表演,從下課到表演中間的一段時間,總會跟同學到面向虎豹別墅的走廊去探險。

-小六時,學校旅行到鯉魚門渡假村(當然是日營!),那兒有不同的小組,我被當時的好友拉了我去跳一個小時民族舞,我記得當時是愁眉苦臉地跳(因我一向也不善於任何要求手腳靈活性的活動),那老師大概摸不著頭腦為何有人會這樣。

據知情人士透露(即我亞媽),我還有另外兩次經典事件值得一提:

大聲數綿羊事件:事緣我五、六歲時,有一晚睡不著覺,媽媽便叫我數綿羊以幫助入睡。過了一會,姐姐到了爸媽房投訴,原來當時天真瀾漫的我在大大聲地數綿羊 (媽媽說當時我好像已數到幾百隻綿羊)。

毛巾被離奇失蹤事件:有一早上,醒來時發現每晚蓋著的毛巾被離奇失蹤,總動員全家一起尋被,遍尋不獲。此時,媽媽發現衣櫃外露出神秘橙色三角,打開衣櫃,駭然發現原來毛巾被藏身櫃內。經過一輪分析後,大家認為我在夢遊時順手把被匿藏在衣櫃內。

3 thoughts on “Defrag人腦:將塵封的記憶重組(Part 1)

  1. Wilson says:

    i don\’t know if your sister was a good designer or not, but she surely had the talent for business =P

  2. VEN says:

    rosa your memory is totally awesome.. if i can remember half of that stuff before 11, i\’d be very happy!

  3. Teresa says:

    haha…rosa, your memory is so funny, I laugh a lot for the whole time…keep it up…I like to read your blog….
     
    obviously you had a good time when you were small…..
     
    haha….
    Teres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