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魚興貓之貓上頭

今天是Michael在我家的第七天,哈哈,終於第一次餵牠吃晚餐。
 
大少牠喜歡慢慢吃,吃幾口便停下來,左舔右舔一番。我嘗試要牠多吃點,指著貓碗:mum mum,好味,牠卻把我手視為目標。
 
為免牠不斷追著我的手,我便掃掃牠的肩和頭,牠卻對我非常有興趣,不斷作勢要爬上來(當然,我是蹲著,餵貓嘛…),不夠兩秒牠已把手搭著我的肩搏,順勢再把腳站在我的肩上。沒錯,最後牠索性趴在我頭上。
 
老實說,我從不是那種為寵物發狂的人。我有生以來,家裡多年飼養金魚,我當時最愛嚇牠們(就是用磁力刷刷推來推去)。曾經也有葵鼠、白兔短暫逗留過,但我尚未跟牠們建立感情牠們便死於非命。
 
(聽聞葵鼠是連籠帶鼠從高處墮下,白免則很快便生了病…)
 
在Michael來以前,我甚至從未摸過貓,認識的人多數養狗,我只跟狗狗玩過。我也很高興自己沒有被"貓上頭"嚇破膽,只是覺得很好笑。
 
由於大少牠很久也未吃完,我觀察了很久,有以下發現:
-Michael的尾很長,牠經常被自己的尾跘倒,牠"打一個突",想找出是什麼把牠跘倒,會不斷很緊張的觀望四週。
-由於進餐途中太長,牠也要放下幾襾才繼續吃。牠在便盆前後來回踱步,最後在盆邊端正坐好,做牠要做的事。起來撥兩撥,便便就埋好了。見有些沙被撥出盆外,還有手尾地撥好在一旁。
-牠四腳朝天的樣子很好笑,看來有些無助,但心地不好的人如我是絕對不會施以援手的,更何況身手敏捷如牠又何以需要幫助呢?
-貓是真的很喜歡老鼠的,連膠老鼠也不放過,牠追老鼠追的狠,有點歇斯底里。
 
未來這數天,我的任務是要成功替牠修甲。多得貓博士Cat的指點,我的信心強了很多。
 
放貓過來!未驚過!Wahahahaha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