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的藝術

近日不論在工作上或跟朋友閒談時,都發現自己往往不能準確地表達自己。我過往已受過教訓,我絕對明白溝通上的問題若得不到解決,只會是誤會的開始。
 
我向來是個悲觀的人,即使誤會尚未降臨,擔憂早已經開始。
 
我一直慶幸祖父給我命名時,替我選了”鳴”字。我愈長得大,我這張咀便說得愈多,很多時還自以為自己說得有道理。到發現別人接收的跟我想說的有差別,才驚覺自己是多麼的白痴,多麼的一廂情願。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藝術,也是鍛鍊… 得加把勁將這困局扭轉!
One thought on “溝通的藝術

  1. Wilson says: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藝術,也是鍛鍊"  totally agre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