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指的故事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覺,一隻手的五隻手指之中,無名指是最軟弱無力,最不能獨立行事的。不信的話可以做個小測試:在桌上握著拳頭,然後把拳頭放開,讓手指自然屈曲,指頭跟桌面垂直成九十度角。試把每隻手指獨自提起,其他手指要繼續維持原狀。你會發覺在五指之中,無名指能被提起的幅度最少,最不能用力(通常要把中指或小指一併提起,才能令無名指提起多一點)。
 
為何天主不讓五隻手指都同樣有力,偏偏虧待無名指,讓它不能跟其他同胞看齊?(甚至連人也歧視它,別的手指都有名字,卻獨要它做無名氏呢?
 
無名指要比別”指”(它不是人)下更多的苦功,也往往彌補不了先天的不足,這是它的宿命。
 
但無名指自感消極不是辦法,阿Q一點看,正因為它的軟弱,別的同胞通常都會扶它一把,不讓它獨自肩負重擔。無名指的積極讓它不斷努力鍛鍊自己,它珍惜自己努力得來的成果。在五指之中,它的內心倒是最堅強的。
 
有一天,天主跟無名指說:你果然沒有令我失望,你的弱點是我的刻意安排。你知道我只看你的內心和意志,只有其他人才會膚淺地注重你外在的特質。讓我告訴你,我一直沒有虧待你,在五隻手指中,只有你連接著通往心臟的血管,只有你直達愛的泉源!在我構思你時,我早就選了你,所有愛侶在結婚時都要把介指套在你身上。看,我待你還不錯吧
 
無名指樂透了。
 
天主正式向其他四指宣佈,無名指被選中為”愛的標記”。四指們都議論紛紛,在討論為何天主偏偏選中這位弱者。無名指在旁默默無語,只是一直在笑,只要有天主的寵愛,一切都不重要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