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101

今天(嚴格來說是從昨天半夜開始)糟透了。我懷著憤怒參與彌撒,眼裡不時含著一泡淚水,在大家讀耶穌受難始末時,沒讀過一個字。由於這樣的一天,不久就會出現一次。我開始領略到如何能令自己好過些:
 
  1. 大睡一場:在下午,一睡便睡了三小時。
  2. MSN:不是每一次都能在電話傾訴,online卻每每遇到同是不開心的人,可亙相勉勵一下。
  3. 唸玫瑰經:每次想找人傾訴又找不到時,我會記起在這刻,最能幫助我的不是人,是天主。唸玫瑰經也讓我釋放在心的屈結,哭一場是必需的。
  4. 讀回自己的舊blog: 胡亂選一些月份的blog來讀,發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累積了一點小智慧,看後心情抒緩了不少。

突然想起一句歌詞,”風景不轉心境轉”(劉德華-常言道)。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唯有搵方法等自己早抖。(即睡得好的意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