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幻想破滅的…

2007年1月4日   明報副刊
 
便秘少女   阿寬
 
當我知道香港有相當百分比的OL有便秘的困難時,心裡產生了震撼。
 
我知道我必須接受這現實,城市緊張的生活引起排泄系統不正常,不是她們可以控制的,但這個調查結果還是無可避免地影響了本地OL的形象。
 
我可以想像一個對於OL充滿幻想的男生。在他工作的地點附近的星巴克咖啡店遇上一個OL打扮的少女。
 
他被那種難言的憂傷深深吸引,他清楚她每天下午茶時間都來,所以他也必然準時來看她,哪管只是三數分鐘,在他枯燥的生活中,仍是一種滿足。
 
她總是選角落的那張小桌, 獨個兒呷著冰凍的鮮奶咖啡,黯然神傷。
 
男生腦海掀起種種幻想—大概是一個無情的男人把她拋棄,或者是她深愛的男人在結婚前一個月在交通意外中死掉。
 
個多月後,男生終於鼓起勇氣上前搭訕,他付出了時間和耐性才令這長期陷於憂傷並帶點神經質的少女相信他,和他約會。
 
在月下他和她有了深情一吻,她問他喜歡她什麼,他說是她情傷帶來的憂鬱。
 
她說那並非來自情傷,兩頰緋紅,低著頭說:"那因為我長期便秘,經常一星期才去一次。"
 
這是對浪漫的沉重打擊。
 
想像力豐富的男生,回想起剛才深情的一吻,想到從口腔到喉嚨再內窺鏡式一個鏡頭直落,穿過胃部轉到小腸,大腸—他明白她小腹微隆的原因,裡面可能累積了超過一磅的—
 
我認為有些調查不是不應該做,做了請別隨便公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