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魚 ● 賊船 ● Pieta

在今天的meeting中﹐得到了太太太多﹐不得不寫下來。
 
在過去的一年中﹐有幸能參與 「生命恩泉」的製作。天主冥冥中揀選了我﹐讓我得以看到祂在眾人身上的作為。我若非這製作小組的一份子﹐大概也沒有機會去聽這麼多人親口訴說他們的故事。這些故事﹐透過當事人的嘴巴﹐一次又一次見證著天主無窮的愛。
 
今天聽了一個很動人的故事﹐是一個小男孩用短短的一生﹐如何令他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見得到天主。他的母親﹐因著他的關係﹐開始理解到聖母在耶穌受難時的痛苦。這令我聯想起我在2004年到梵蒂岡時﹐剛巧有一個攝影展在Vatican Museum舉行﹐展出的是一個攝影師攝下一系列Michelangelo著名的雕像Pieta的照片。我當時看那些照片時﹐心中也在想像聖母當時會有多痛…
 
有一位修生曾經這樣說過: "God’s ultimate purpose in inventing sex is to give us the opportunity to populate heaven with saints." 這個小男孩﹐就是這樣的一個聖人。
 
天主﹐感謝你透過各事各人讓我體會到你的大能! 我還能求什麼?
 
在我們討論完各個可行的專題後﹐我才驚覺到我們是如何地缺乏人手… 可說的故事一點也不缺﹐但採訪製作的人卻非常欠缺。我們都說「莊稼多但工人少」﹐滿地都是可收割的穀麥﹐有一小撮人想盡力收割﹐但又割得多少?  若你看完這blog後有與趣參與(或知道有人有興趣)﹐請通知一聲!!! Thank you!
One thought on “水魚 ● 賊船 ● Pieta

  1. Vivien says:

    我係賊船中的slave。雖然做slave但係做得好過癮。因為有太多好玩的事情﹐有太多見證天主的愛的人與事。welcome aboar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