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友

今天突然很想表揚我的戰友…登登登凳﹐是我的一雙手。
 
我是一個很愛"用手工作"的人﹐即英文稱的"hands-on"。我愛用手"meet"橙﹐愛不戴手套洗碗(讓我感覺到碗碟是否還有油膩感)。能運用手來完成想做的事﹐令我很有滿足感。
 
小時候我一直介懷我的手很不好看﹐一點也不像女孩子的手(當然﹐到了今時今日﹐當我發現我的整體也很不"女孩子"﹐這再不值得我去介懷)。我記得以前常跟家姐攤開雙手比較﹐她的手指比較長﹐而我的看來非常笨拙﹐指頭十分之圓﹐給人一種很蠢的感覺 媽媽那時總跟我說﹐你認真彈好鋼琴﹐手指就能變長些﹐雖然這聽起來頗合理﹐但我也沒因此努力學琴。
 
第一次開始"為我雙手自豪"倒是因為鋼琴老師給我說的話﹐她說我的"手形"很適合彈琴。那是我首次覺得我的這雙手還不錯。然後當我愈長得大﹐愈發覺我的手頗有力。我從少年時期便每週肩負起媽媽的超市搬運工作﹐在香港時﹐經常要"ching"著七八袋百佳袋走上斜路截的士﹐可能長期訓練有素﹐雙臂是我全身最fit的﹐hohohohoho…
 
最近令我再一次慶幸有這雙手的是的結他老師﹐我一直以為我的手指很短﹐會是彈結他的障礙。他竟不只一次跟我說"還好你的手指夠長"﹐我雖"R"頭但仍然很高興他這樣說。他也說我的手指很有力﹐也是令我高興的原因﹐hohohohoho…
 
今天特此表揚一下我的手﹐以示鼓勵
5 thoughts on “戰友

  1. wanda says:

    hahaha ~ my hands are small too boh…i still think size of fingers matter ga esp. when i try to find some of the more difficult chords..
    what does 我雖"R"頭 mean?
    some kind of hk slang word?

  2. Rosa says:

    "R" = scratch =P

  3. Jessica says:

    hehe.. this blog sounds a lot like mc dull to me! yeah yeah~ be proud of ur 手!

  4. VEN says:

    WEIWEI! This blog is funny ar, yet quite meaningful, I never thought much about any of my body parts, esp. not to 表揚 them. Hmm, but u know, I use gloves to wash dishes ar, I can still feel if it\’s greasy or not through the rubber gloves ga bor 😛

  5. Vivien says:

    i have a pair of 笨笨的hands too! i\’ll try to be proud of them l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