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睫毛 ● 復活

今天的經歷很特別﹐非寫下來不可。
 
今天跟媽媽去驗眼﹐視光師跟我說﹐你平日看東西有沒有甚麼東西"阻住"? 我不大覺得有這個問題。他對我說有一條頗粗的眼睫毛在摩擦著角膜﹐對角膜不太好﹐他問我要不要替我拔掉它呢? 我說好呀。 他便給我滴眼藥水﹐然後拔掉睫毛。睫毛拔掉後﹐果真看東西清楚了…
 
然後﹐當我和媽媽到CMC參與Easter Vigil的途中﹐我跟她說起看東西真的清楚了很多。她就跟我說﹐那不就像耶穌講的嗎﹐自己看不到自己眼中的大樑嗎? 那刻我才恍然大悟。是的﹐我太多時候的確看到別人的xx(隨你想像xx是甚麼)﹐但偏偏察覺不到自己的問題﹐那麼粗的一條眼睫毛一直在擋著我我竟絲毫不覺是問題!
 
天主點化我的方式真特別! 令我更感恩的是這事竟在復活節前夕發生﹐我真的要重生呀!!!!在整個Vigil中﹐我都覺得很平安﹐某些時刻更有很感動差掉要落淚的感覺…
 
眼睫毛雖長得慢﹐大概數個月又要長起來﹐正如我們每次改過後都會再"衰過"… 讓我們時刻警惕﹐提 醒自己要看清楚自己眼中的xx(隨你想像xx是甚麼)!  
3 thoughts on “眼睫毛 ● 復活

  1. VEN says:

    WA ho Jan gei experience ar!! Did it hurt?? But I guess if you put it in context, it makes sense too. You probably dread having to go in and get that lash pulled out, but you feel so much better after it\’s gone. Just like going to confession. Wow, I will remember your experience for sure, very special indeed. Hope you\’re having a great Easter, God bless! 🙂

  2. Jessica says:

    wah. gum interesting! lol~ so reflective!
     

  3. Vivien says:

    hahaha!! very interesting!! but be sure to take out the lash when it gets long again 😀

Leave a Reply

